专家人才

张宏业

男,1957年生于黑龙江省哈尔滨市。中国科学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研究员,博士生导师。1982年毕业于北京大学地理系自然地理专业并获学士学位。1989年获澳大利亚悉尼大学土壤系博士学位。1991年完成在中科院地理研究所自然地理专业博士后研究工作。现任中国土壤学会土壤分类专业委员会理事,北京土壤学会理事。

该导师的研究领域是土地资源及土地利用和土地覆被变化。近十几年来作为负责人完成或正在进行的课题包括基金课题3项,攻关子课题2项,重点基金-中科院特别支持项目二级课题3项,中科院重大项目1项。所创新项目1项。参加了重大基金等项目近十项。完成论文和参与编写专著30余篇(部)。

主要代表性论著:

1.山东省高唐县土壤基层分类及应用研究探讨,土壤,第31卷第2期,1999。

2.鲁西北平原沙质土地退化防治与高效利用,地理学报,第55卷,第2期,2000

招生专业:自然地理学

招生方向:生态修复与区域发展

联系方式:010-64856506, zhanghy@igsnrr.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