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文
论文编号:
论文题目: 关于季节放牧地月适宜载畜量计算方法的探讨以青海省荷日恒村为例
第一作者: 张雅娴,樊江文,张海燕,王穗子
联系作者:
外单位作者单位:
发表年度: 2018
卷:
期:
页码:
摘要: 草地月适宜载畜量的计算,能够有效反映草地季节性草畜矛盾,帮助决策者及时调整放牧策略。本研究提出一种将基于遥感和地面调查建立的月牧草产量遥感经验模型与牧草产量月动态系数相结合的方法,用于估算月草地适宜载畜量,并在青海省河南县荷日恒村的季节牧场对该方法进行应用。结果表明,该方法能有效地反映各月适宜载畜量动态,使年内放牧地载畜平衡状况更明晰。荷日恒村放牧地在7月末草地产量达到最高,8月开始逐渐减少,除7月外,其他各月均有不同程度的超载。综合目前荷日恒村放牧地现实载畜情况和对补饲量的评估,本研究认为应以8月末适宜载畜量作为该村合理放牧量。本研究提出的月适宜载畜量计算方法,更有助于合理放牧数量的确定和草畜平衡状况的评估,为当地合理利用草地资源及可持续发展提供理论依据。
英文摘要:
刊物名称: 草业科学
全文链接:
论文出处:
论文类别: CSCD
论文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