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文
论文编号:
论文题目: 东北地区生长季长度变化及其对总初级生产力的影响分析
第一作者: 王苗苗,周蕾,王绍强,汪小钦
联系作者:
外单位作者单位:
发表年度: 2018
卷:
期:
页码:
摘要: 基于生态过程机理模型BEPS(Boreal Ecosystem Productivity Simulator)和卫星遥感资料模拟了2001~2010年中国东北地区陆地生态系统总初级生产力(GPP)的时空分布特征,分析了生长季长度变化及其对东北地区陆地生态系统GPP的影响。研究表明:① 2001~2010年东北地区生长季开始时间、结束时间及生长季长度均没有显著的变化趋势,生长季长度的变化主要受到春季温度的影响。②东北地区陆地生态系统年均GPP总值为1 057.844.6 TgC,其中生长季内GPP值约占总GPP值的97.57%,即东北地区GPP主要是在生长季内固定的碳量。③东北地区GPP主要受降水量的调节,而生长季长度变化对GPP的影响并不显著。
英文摘要:
刊物名称: 地理科学
全文链接:
论文出处:
论文类别: CSCD
论文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