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文
论文编号:
论文题目: Delineation of soil contaminant plumes at a co-contaminated site using BP neural networks and Geostatistics[J]
第一作者: 陶欢,廖晓勇,Zhao Dan等
联系作者:
外单位作者单位:
发表年度: 2019
卷:
期:
页码:
摘要:
污染场地土壤复合型污染较为常见,但关于复合型污染物的三维精细刻画研究长期来受到3方面的制约:①关注污染物三维插值结果的可视化表征;②场地土壤质地对污染物刻画的影响和污染物各向异性特征;③污染场地具有“污染土体深,污染物空间变异大,钻井点位少”的特点。砷和多环芳烃是场地中常见的污染物,两者共存会引发毒性增强的交互效应,因此对这两类污染物复合的精细刻画对于修复方案的制定意义重大。本研究将Ordinary Kriging地统计方法BP神经网络法结合,对研究区域关注的砷和4类多环芳烃的复合型污染场地土壤进行三维模拟,分析不同地层5类关注污染物的赋存特征并进行三维可视化表征,定量化污染物的污染范围和污染程度,识别污染物热点区。
英文摘要:
刊物名称: Geoderma
全文链接:
论文出处:
论文类别: SCI
论文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