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师介绍

姜莉莉

中国科学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地图室,高级工程师

1996年于武汉大学毕业后,就职于中国科学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地图室。2005年,在北京大学地空学院遥感与地理信息系统专业获得硕士学位。2006年在中科院地理所获得博士学位。

主要研究方向为专题地图制图、制图综合和地学信息图谱。主要关注的科学问题是:专题地图制图技术、制图综合和地图信息图谱的理论、方法问题等。

在地理所工作期间,先后主持和参与了科技支撑计划、科技部重大基础研究专项、国家重点基础研究发展计划、高技术研究发展计划等各类研究课题20余项。重要成果有专著《地理信息科学方法论》、《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自然地图集》数据库和电子地图集研发”、《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历史地图集》、《中国西部人文地图集》、《云南省人口地图集》编研、“《中国资源环境数据库电子地图集》研发”等。《中国西部人文地图集》于2014年获得中国地图学界最高奖裴秀奖金奖。2015-2019年,作为农业图组和地貌图组的负责人,参加和完成了三本新世纪版国家图集的设计和编撰工作。先后发表论文多篇。获得软件著作权登记证书10项,专利5项。2013年获得国家留学基金委资助赴美访学一年。

更新日期:2020729日